“精灵来信—是什么把一个山区小女孩从黑暗中拉出来?”

在此前的推送《他们说出了成年人不愿轻易说出的真情——读山区孩子的来信》一文中,我们分享了来自偏远山区孩子稚嫩而真挚的信件片段,很多读者都被深深打动。

因此,我们专设“精灵来信”栏目,每周挑选山区小孩亲手书写的信,让你我在电子产品横行的时代也能感受到手写信古朴和温暖,更让所有人意识到书籍对改变儿童命运真实而重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24144116.png

作为精灵书屋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一直鼓励山区的小朋友们手写信件,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和阅读心得,还可以发出自己心底的疑惑。读者也可以给孩子们回信,满足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心。

微信图片_20200824144238.png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希望一方面能提高山区儿童的写作和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像电影《玛丽和马克思》那样,让两个遥远而孤独的灵魂产生连结、得到治愈。


在本期信件中,这位来自宁夏吴忠市红寺精灵书屋合作的山区学校小孩发出了灵魂之问:读这么多书,真的能帮我走出人生迷茫的大海吗?“

640.png


诚然,对于陷入真实困顿的人来说,书籍的力量确实是有限的,它在短时间内带不来金钱和任何实际回报。然而,人世间任何的苦难,每一种悲欢离合,我们都能在书中找到影子、产生共鸣。

书中的人物如何面对挑战、披荆斩棘度过一生,对于此时此刻面对相似甚至同样问题的你我,具有非常大的启发意义。知道我们的苦难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过独木舟,也会让我们对未来不再那么畏惧。

你们对这个问题又有怎样的思考?欢迎留言评论或者直接给孩子们回信